CirX-1的时变性质

其他题名: The Timing Properties of Cir X-1

其他摘要: 利用 RXTE在不同时期的观测数据 ,分析了 Cir X-1功率密度谱和交叉谱 .功率密度谱表明 ,如果 Cir X-1是 Z源 ,那么所采用的数据将处于 Z源的不同态 ,即垂直水平分支态、水平分支态、正常分支态和耀斑分支态 .各个态上的交叉谱显示 ,随着吸积率的变化 ,Cir X-1的交叉谱由硬向软转化 ,这和 Cir X-1在一个完整 Z形状上的时变性质一致 .

关键词: 小质量X射线双星 时变 CirX-1; 项目资助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专项经费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 1990 30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