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F_2、BGO、NaI、CsI复合晶体探测器高空γ本底水平

关键词: 复合晶体探测器 本底计数率 高空v本底水平

其他题名: THE γ BACKGROUND NOISE LEVEL OF BaF_2、BGO、CsI AND NaI COMPLEX SCINTILLATOR DETECTORS IN SPACE ENVIRONMENT

中文摘要: 把4个直径5cm的复合晶体探测器(NaI/BaF_2,NaI/BGO,NaI/CsI和NaI/NaI)用气球载至36km高空,观测了它们的本底水平。无论是在符合或反符合状态工作,4个复合晶体探测器主晶体的积分计数率基本一致。NaI/BGO探测器的计数率微分谱低于NaI/CsI和NaI/NaI探测器的相应值;NaI/BaF_2探测器的符合计数率微分谱低于NaI/CsI和NaI/NaI,而反符合计数率微分谱不高于NaI/CsI和NaI/NaI的相应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