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O-YBJ实验的环境监测

关键词: DCS RPC SPTcount

其他题名: The development of small-size intell igent γradial monitor instrument

中文摘要: ARGO-YBJ实验的中心区域(5000M2)已于2006年6月底完成安装调试并投入试运行。相应的环境监测系统Detector Control System(DCS)也开始工作,持续不断地记录下实验厅内外的温度、厅内的气压、RPC漏电流等参数。通过对这些参数数据的分析,可以清楚地了解探测器的工作状况,以维持整个阵列长期稳定运行,同时为理解实验数据和物理分析工作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