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O-YBJ:为期5年的伽玛射线巡天观测

关键词: 伽玛射线 河内源 活动星系核 蟹状星云 天鹅座

其他题名: ARGO-YBJ: GAMMA RAY ALL SKY SURVEY FOR FIVE YEARS

中文摘要: ARGO-YBJ实验已经稳定运行了5年,产生了许多重要的科研成果。本文将总结ARGO-YBJ对伽玛天文领域的贡献,包括河内源的伽玛射线能谱,河外活动星系核的爆发等现象的深入研究,以飨读者。在不久的将来,已经在计划之中的LHAASO实验将成为该领域内新一代的实验装置,对本文所介绍的所有研究,都将会得到极大的增强,显著地深化我们在伽玛射线天文学领域观测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