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诺贝尔物理奖

关键词: 诺贝尔物理奖 射线源 天文研究 宾州大学 瑞典皇家科学院 先驱性 科尼 卡尔多 Raymond 联合大学

中文摘要: 2002年的诺贝尔物理奖使得天文研究领域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斯德哥尔摩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2002年度的诺贝尔物理奖将授予雷蒙德·戴维斯(Raymond Davis Jr,美国宾州大学物理天文系)、小柴昌俊(Masatoshi Koshiba,日本东京大学国际基本粒子物理中心)和里卡尔多·贾科尼(RiccardoGiacconi,美国华盛顿特区联合大学公司),以表彰他们在天体物理学领域的先驱性贡献。这里包括两项成就,前两位是因为宇宙中微子的探测,后一位是因为发现宇宙X射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