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核激发态的对称性分类

关键词: 多重态 矩阵元 维格纳 激发能 核结构 实验数据 同位旋 平均场 张量力 自旋轨道耦合

其他题名: SYMMETRY CLASSIFICATIOIN FOR EXCITED STATES OF HYPERNUCLEI

中文摘要: 我们把维格纳处理超级多重态的方法,推广用来研究超核激发态的能谱。给出了近似不破坏SU_6=SU_3SU_2分类的两体相互作用普遍形式,并利用现有的散射实验数据定出了其中的系数。导出了在SU_6分类下,计算能量矩阵元的公式。并以~9Λ~(Be~*),~(10)Λ~(Be~*)和~(10)ΛΛ~(Be~*)为例,进行了具体计算。理论上计算的~9Λ~(Be~*)的能量与实验定性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