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裂中子源注入系统电切割磁铁物理设计

其他题名: DESIGN OF CURRENT SEPTUM MAGNET FOR INJECTION SYSTEM OF CHINA SPALLATION NEUTRON SOURCE

其他摘要: 利用OPERA/TOSCA大型有限元分析软件对中国散裂中子源/快循环同步环(CSNS/RCS)注入系统的直流C型特种电切割磁铁进行了2维/3维磁场计算和设计,通过放置1mm厚的DT4铁磁性屏蔽板,可将循环束流轨道上的边缘漏场比降低至2.6×10-4,大大减小了切割板外侧的边缘漏场对循环束流动力学的影响。另外,对该类型切割磁铁的线圈做了详细的水冷计算,以保证磁铁能在适当的温度下运行。结果表明,无论从物理上还是工程上,该类型磁铁完全可以满足CSNS/RCS注入系统物理设计以及长期稳定运行的要求。

关键词: 电切割磁铁 边缘漏场 磁屏蔽 OPERA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