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裂中子源主剥离膜热效应分析

其他题名: ANALYSIS OF THERMAL EFFECT FOR CHINA SPALLAION NEUTRON SOURCE PRIMARY STRIPPER FOIL

其他摘要: 主剥离膜是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快循环同步加速器的关键设备之一。正常工况下,膜片上产生的高温与其他热效应是影响剥离膜寿命的主要因素。为预测膜片的工况,选择合理的设计方案,利用有限元分析软件计算了CSNS-Ⅰ期工程中主剥离膜在不同工况下的温升、热应力和热变形。仿真结果显示,膜片上最高温度为1 450K;固定方式对热应力、热变形影响不大。根据仿真结果,最终设计膜库的备用膜片数为20片,膜片的固定方式为双边固定。

关键词: 剥离膜 温度 热应力 热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