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裂中子源快循环同步加速器主准直器的设计与研究

其他题名: DESIGN AND RESEARCH OF PRIMARY COLLIMATOR FOR CSNS/RCS

其他摘要: 为满足强流加速器对准直器高散热性能、高抗辐射性能、超高真空、高定位精度、高稳定性和在线实时调整等特殊要求,在CSNS/RCS主准直器设计时针对结构方案和控制方案进行了详细设计和研究,针对关键部件:刮束器、真空盒、驱动装置和远程快速拆卸装置等设计难点进行了阐述,在设计中使用ANSYS完成了刮束器的热分析及支架强度和变形校核,用FLUKA程序对辐射屏蔽进行了分析和设计,确保主准直器设计的可靠性。

关键词: CSNS/RCS主准直器 刮束器 远程拆卸 辐射屏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