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裂中子源快循环同步加速器主剥离膜设计

关键词: 中国散裂中子源 同步加速器 主剥离膜

其他题名: DESIGN OF PRIMARY STRIPPER FOIL CHANGER FOR CSNS/RCS

中文摘要: 设计了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快循环同步加速器(RCS)注入区的主剥离膜装置。为降低研制难度和成本,提高运行可靠性,选择了回转体式的结构。根据在线可调性、高稳定性、高定位精度和超高真空等技术难点,给出了CSNS/RCS主剥离膜的具体结构方案和控制方案。利用ANSYS有限元分析软件和材料力学原理,对设备的核心部件不锈钢同步带进行了模拟计算和理论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