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裂中子源快循环同步加速器中色品校正及六极磁铁非线性效应(英文)

其他题名: CHROMATIC CORRECTION FOR CSNS/RCS AND NONLINEAR EFFECTS OF CHROMATICITY SEXTUPOLES

其他摘要: 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快循环同步加速器(RCS)把能量为80MeV的束流储存并加速到1.6GeV然后引出到靶站。为了减少RCS中的束流损失,有必要对RCS做色品校正,并减小动量偏移对束流光学的影响。尝试了多种色品校正方案并对不同色品校正方案做了比较。用三维跟踪程序SIMPSONS研究了色品校正六极铁与空间电荷效应对束流的影响。色品校正六极铁可以有效减小色品引起的频散,但是由于六极铁为非线性元件,导致不同振幅的粒子间有一定频散。模拟发现同时存在空间电荷效应和色品校正六极铁时,会有少量的束流损失。

关键词: CSNS/RCS 色品校正 空间电荷效应 六极磁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