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裂中子源磁铁系统和样机研制

其他题名: CSNS Magnet System and Prototypes Fabrication

其他摘要: 中国散裂中子源(China Spallation Neutron Source,CSNS)快循环同步加速器(Rapid Cycling Synchrotron,RCS)磁铁由24块二极磁铁、48块四极磁铁、16块六极磁铁和若干斜四极磁铁以及校正磁铁组成,其中二极磁铁和四极磁铁是带直流偏置的25Hz正弦交流励磁,铁芯和线圈导体将产生不可忽视的涡流效应.为了积累批量生产磁铁的制造经验,探索磁铁后期处理和磁场测量方法,已完成了中空水冷铝绞线试样线圈的研制,启动了二极磁铁和四极磁铁样机的研制.本文将对相关进展进行介绍.

关键词: 中国散裂中子源 二极磁铁样机 四极磁铁样机 试样线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