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裂中子源/快循环同步加速器束流负载效应的补偿

其他题名: BEAM LOADING COMPENSATION OF RAPID CYCLING SYNCHROTRON OF CHINA SPALLATION NEUTRON SOURCE

其他摘要: 针对强流质子同步加速器中的束流负载效应,基于中国散裂中子源/快循环同步加速器射频系统样机,在不降低腔体Q值的前提下,以数字化低电平控制为主要技术手段,对束流负载效应进行补偿。提出完整的由多控制环路组成的束流负载效应补偿方案。该方案主要由引入自适应算法的束流前馈和高带宽低延时的射频直接反馈,以及在束流负载下对腔体谐振状态进行控制的腔体预失谐和动态调谐等组成。

关键词: 强流质子同步加速器 束流负载效应补偿 中国散裂中子源 数字低电平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