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裂中子源/快循环同步加速器电源系统数字化控制方案(英文)

关键词: 怀特电路 电源系统 稳定度 总谐波失真 数字控制

其他题名: A Digital Control Scheme of Power Supply System for RCS/CSNS

中文摘要: 在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中,需要设计1台1.6GeV快循环同步质子加速器.加速器的磁铁电源系统驱动9套怀特电路.这9套电源的输出都是带直流偏置的交流电流源.在每个重复加速周期内,电流(磁场)必须保证相位和幅值精度.数字控制技术的可靠性、温度漂移抑制、高集成性等等使得它在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控制电路的设计中.为了达到中国散裂中子源电源系统苛刻的指标,本文提出了一种数字化控制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