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速器驱动系统的中能传输线-2设计(英文)

其他题名: DESIGN OF THE SECOND MEDIUM ENERGY BEAM TRANSPORT LINE FOR CHINA ACCELERATOR DRIVEN SYSTEM

其他摘要: 中能传输线-2(MEBT2)在中国加速器驱动次临界系统(CADS)1.5GeV加速器的前端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介绍了MEBT2设计思路和束流动力学分析。MEBT2的设计和模拟均使用多粒子跟踪程序TraceWin完成。给出了可以完成束流传输和匹配的消色散MEBT2设计方案。模拟结果显示:在经过此方案所设计的MEBT2后,束流横向和纵向的发射度分别有5%和13%的增长,在此系统可接受的发射度增长范围内。

关键词: 中国加速器驱动系统 中能传输线 束流动力学 消色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