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速器驱动次临界系统主加速器初步物理设计(英文)

关键词: 中国加速器驱动次临界系统 连续波 质子 超导直线加速器 容错机制 束流动力学

其他题名: PRELIMINARY PHYSICS DESIGN OF CHINA ACCELERATOR DRIVEN SUB-CRITICAL SYSTEM MAIN LINAC

中文摘要: 中国加速器驱动次临界系统(C-ADS)计划采用一个平均流强为10mA的连续波质子加速器作为次临界堆的驱动器,驱动加速器的束流功率为15MW,最终能量1.5GeV,其中主加速器是驱动加速器的一个重要部分,完成束流能量从10MeV到1.5GeV的加速,所有加速腔均采用超导结构。为了避免频繁束流中断对反应堆的损坏,设计要求驱动加速器在运行过程中束流可以中断的次数非常有限,因此加速器在设计过程植入了容错机制,尝试了各种可能的方法以最大程度地满足C-ADS加速器的高可靠性和稳定性的要求。介绍了C-ADS主加速器的基本设计:总长度306.4m,束流的归一化RMS发射度增长控制在5%以内。总结了各个重要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