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环境中子、γ监测系统

其他题名: INTELLIGENT ENVIRONMENTAL NEUTRON AND GAMMA MONITORING SYSTEM

其他摘要: 本文介绍了一种智能化环境中子、γ监测系统的结构和性能。它们的特点是:中子监测器的体积小、重量轻、灵敏度高;γ监测器的测量电路采用电荷泵电路构成的I-F变换电路;本地数据采集器是由高速低功耗CMOS单片计算机为核心组成的;远端中心计算机采用了FLEX微计算机系统对数据进行处理,并以绘图的方式输出,给出直观、便于分析的结果。整个系统连续运行一年以上,工作稳定可靠。

关键词: 中子监测器 中子产生 中子注量率 数据采集器 电荷泵电路 监测系统 微计算机系统 中心计算机 单片计算机 变换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