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电子直线加速器俘获节加速场梯度对俘获率的影响

其他题名: HOW THE ACCELERATING GRADIENT OF THE CAPTURE SECTION TO EFFECT ON THE CAPTURE RATE IN THE POSITRON LINAC

其他摘要: 一、引言在正电子直线加速器中,正电子在靶上生成,经过一段匹配段,进入加速管。通常称这根加速管为俘获节。俘获节的加速场梯度如何影响正电子的俘获率,是在加速器设计和运行过程中很感兴趣的一个问题。所谓俘获,指的是,粒子在横向不碰到系统管壁,在纵向聚到一定相位范围,且在俘获节末端的能散度不超过某个限度。这样,正电子在以后的加速过程中,一定相宽内粒子数的多少将决定最终束流能谱的好坏。

关键词: 俘获节 加速场梯度 匹配段 相宽 能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