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电子产生靶上初级电子束半径的最小化研究

其他题名: Minimization of Primary Electron Beam Radius at the Positron Production Target

其他摘要: 为获得尽可能高的正电子 (e+)产额 ,严格控制初级电子 (e- )束在e+产生靶上的束半径是至关重要的 .首先分析了使e- 束半径增大的各因素和对这些因素的制约 ;然后以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 (BEPC)的正电子源为例 ,给出了束半径的实测值和计算值的比较 ,以具体说明这些因素的影响 ;最后讨论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二期工程 (BEPC Ⅱ )的相应优化设计研究 ,提出了获得靶上最小束半径的若干途径 .

关键词: 正电子产额 电子 束半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