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形加速器的注入和引出技术

其他题名: Injection and Extraction Techniques in Circular Accelerators

其他摘要: 圆形加速器中的注入引出通常是关键性的系统,它们在从一个加速阶段到另一个加速阶段或从加速器到实验系统的束流传输中起到重要作用.注入引出区通常也是发生较大束流损失的地方.受制于空间限制和尽可能减小对循环束的干扰的要求,注入引出的电磁设备设计通常都需要满足不少特殊的要求如:紧凑性、低杂散场、快上升或下降时间等等.常用的注入引出元件包括:切割磁铁、冲击磁铁、静电偏转板、慢凸轨磁铁和剥离膜等.尽管不同的加速器类型和具体设计对注入引出系统的要求是不一样的,但很多设计和制造中的技术和工艺是类似的,可以在不同实验室中共享.本文给出了国内主要的圆形加速器所采用的注入和引出技术的综述.

关键词: 注入引出技术 切割磁铁 冲击磁铁 凸轨磁铁 静电偏转板 剥离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