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ADS相关的强流3.5MeV RFQ加速器的束流动力学特性

其他题名: Study of Beam Dynamics on High Current 3.5 MeV RFQ for China ADS

其他摘要: 为了适应我国加速器驱动洁净核能系统 (ADS)项目的需要 ,一台注入能量为 75keV ,输出能量为3 5MeV ,频率为 3 5 2 2MHz,质子流强为 5 0mA ,四翼型强流RFQ加速器正由国家科技部973”项目支持 ,在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建造当中。本文论述了这台RFQ加速器的动力学设计特性、设计原则和设计结果以及各种参数之间的相互关系和误差特性

关键词: 加速器驱动洁净核能系统ADS 强流RFQ加速器 束流动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