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条纹相机测量BEPC的束团长度

关键词: 储存环 同步辐射光 条纹相机 束团长度

其他题名: Bunch Length Measurement of BEPC with a Streak Camera

中文摘要: 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 (BEPC)中 ,正负电子束团的长度及其拉伸是束流性能重要指标之一 ,它直接影响到物理实验的效率 ,对BEPC的改进和性能进一步提高也起着关键的作用 .由于用条纹相机测束团长度 ,具有精度高 ,且直观的特点 ,因此 ,近年来条纹相机在加速器束团测量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本文将介绍用条纹相机测量BEPC储存环束团长度的原理、方法、系统配置、误差分析及一些典型的测量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