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LabVIEW开发射频超导谐振腔垂直测量远程测试系统

关键词: 射频超导谐振腔 垂直测量 低温恒温槽 LabVIEW6i

中文摘要: 射频超导谐振腔垂直测量系统涉及到频率、功率、温度、压力等多个参数的测量 ,为了保证测量的同时性 ,提高准确性和精度 ,需要用计算机来进行控制。为此 ,我们用LabVIEW开发了射频超导谐振腔垂直测量远程测试系统 ,通过它实现对仪器的远程控制 ,采集所需数据 ,经过数据处理后动态地反映测试结果 ,提高系统运行的效率。本文介绍射频超导谐振腔垂直测量系统的组成和参数测量原理、系统软件体系及主要功能模块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