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MORSE程序计算中子的天空反散射

关键词: MORSE程序 粒子加速器 天空反散射.

其他题名: USE OF MORSE PROGRAM TO CALCULATE KSYSHINE

中文摘要: 用中子源模拟粒子加速器,以MORSE程序分析计算由于天空反散射引起的中子剂量当量的变化规律,揭示了天空反散射的实质,计算结果可供加速器或核设施环境评价和防护设计使用.计算模型采用将中子源置于空心圆柱体中,圆柱体分为有顶盖屏蔽和无顶盖屏蔽两种情况.中子源能量分别为2.38MeV、14MeV和巨共振中子.中子源为各向同性.此外,还分析计算了不同的发射立体角和不同散射介质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