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理论的实验检验

其他摘要: 一、引言万有引力是物质间四种基本相互作用之一,是宇宙中一切物体之间普遍存在着的一种相互作用。它很早就引起人类的广泛注意,在我国,宋朝诗人辛弃疾在"木兰花慢"中曾问道:"飞镜无根谁系,姮娥不嫁谁留?",似乎对引力的存在就提出了猜测,十六世纪以前,在西方就已出现过一些关于引力问题的假说。但是,真正在科学的基础上探索和研究引力问题是在十六世纪之后。众所周知,十七世纪初期,开普勒根据大量的天体观测资料总结出了行星运动的三条定律,但

关键词: 引力理论 引力波 宇宙学 广义相对论 基本相互作用 木兰花慢 牛顿理论 实验检验 十六世纪 引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