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新型冲击磁铁的理论分析和模拟计算

其他题名: Theoretical Analysis and Computer Simulation of a New Slotted Pipe Kicker Magnet

其他摘要: 在国际上已有的冲击磁铁方案不能完全满足BEPCⅡ储存环注入系统对冲击磁铁宽均匀场区、高均匀度和低束流阻抗的设计要求的情况下 ,提出了一种新型冲击磁铁的设计思想 .理论分析和瞬态OPERA程序模拟计算的结果表明 ,在Δx =± 2 0mm的范围内 ,中心平面上场的均匀性为± 0 .6 % ,y =5mm的平面上场的均匀性为± 0 .7% ,y =10mm的平面上场的均匀性为± 2 .9% ,均优于BEPCⅡ储存环注入对冲击磁铁的设计要求 .MAFIA程序模拟计算的束流阻抗Z/n(eff)小于0 0 2 2Ω ,小于设计要求的 0 .0 2 5Ω .

关键词: 冲击磁铁 束流阻抗 场均匀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