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以科技进步促进经济发展

其他摘要: 邓小平同志关于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科学论断,是对人类社会发展的总结;是对人类文明发展的最科学、最精辟的归纳和总结。回顾历史的发展,在众多与生产力有关的因素中,科学技术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当前的世界科技进步,更是人类文明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科技竞争,已成为现代国际间综合国力竞争的关键。要认识科技进步的客观规律在一个特定的历史阶段,科学技术的进步决定了这一阶段生产力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对于一个长期的战略,如,我国的八五”计划,北京市九五”工农业发展规划等,科技进步水平决定了这些规划的成败;对于一个企业,科技进步决定了

关键词: 科技进步 八五”计划 经济发展 工农业发展 现代国际 人类社会 科技竞争 科技成果 竞争能力 方针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