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转线圈测量法测量BEPCII对撞区超导磁铁磁场

其他题名: Magnetic Field Measurement of BEPCII Superconducting Magnets by Using Rotating Coil

其他摘要: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二期工程(BEPCⅡ)中的超导磁铁用来提高BEPCⅡ的对撞亮度,并对闭轨和耦合进行校正。超导磁铁要尽可能靠近对撞点(IP),并浸泡在1.0T的探测器BESⅢ螺线管磁场中。对撞点两侧各有1块超导磁铁,每块都包含有聚焦磁铁SCQ、水平偏转磁铁SCB/HDC、垂直校正子VDC、斜四极子SKQ及反螺线管AS等功能磁铁。利用旋转线圈的测量方法对SCQ、SCB/HDC、VDC、SKQ等进行测量,了解其积分场、高次谐波及沿束流运行方向的局部磁场。通过与BNL在垂直杜瓦中的测量结果进行的比较可知,高次谐波测量结果差别不大;与张力线的比较可知,SCQ及SCB的主极矩偏差小于3×10-3。表明提...

关键词: 超导磁铁 旋转线圈 主线圈 反抵线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