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PLC设备开源驱动库libnodave的研究与改进

其他题名: RESEARCH ON OPEN SOURCE LIBRARY OF LIBNODAVE FOR SIEMENS PLC DEVICES

其他摘要: 重点介绍西门子PLC的第三方开源驱动库libnodave,并针对笔者实际工作需要对其进行了协议补充。首先从西门子PLC设备的应用及相关开发讲起,逐步引入开源驱动库libnodave的介绍,并着重讲述该库实现的原理及其架构问题,分别从应用的角度和库开发的角度对libnodave源代码进行解析;文末阐述了基于PPI协议的,通过Ethernet转RS-485设备连接PLC的驱动增强方法,并详细介绍了其硬件环境和测试源代码的实现。

关键词: 西门子 PLC通信驱动 libnodave开源库 C语言库 P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