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染色未固定完整人喉癌细胞的软X线接触显微术观察

关键词: X线 显微镜检查 显微镜检查 电子 喉肿瘤+细胞

其他题名: OBSERVATION OF UNSTAINED AND UNFLXED INTACT LARYNGOCARCLNOMA CELLS BY SOFT X-RAY CONTACL MIEROSCOPY

中文摘要: 应用软X线接触显微术(SXCM)观察了未染色、未固定、完整的人喉癌细胞(Hep—2)形态结构。较之光学显微镜的细胞原物,SXCM复型的SEM放大像显示更多较清晰的细微结构,图像的立体感强。在高分辨率SXCM复型的TEM放大像中,所显示的胞浆结构特征不同于TEM下的胞浆结构。结果表明:与常规的显微技术相比,SXCM有其独特的优点,它为我们从不同的角度更深刻地认识细胞形态结构的特点提供了新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