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轫致辐射光源磁铁和扰动器设计研究

其他题名: Magnet and Perturbator Design for a Mini Bremsstrahlung X-Ray Source

其他摘要: 基于轫致辐射原理的微型X射线光源体积小、成本低,同时又因相对论电子束可循环使用,所以具有亮度较高、能谱较宽、方向性较好以及光源为准点光源等特点,正逐渐成为一种新型的X射线光源,受到国内外的高度重视.本文利用电子轨迹跟踪方法和Poisson Superfish程序对该类型光源的两个难点——储存环磁铁和扰动器的设计进行了研究,并得到了一些有意义的结果:确定了磁铁和扰动器的设计方法;所设计的磁铁能较好地满足设计要求;扰动器能够更有效地实现电子注入.

关键词: 微型轫致辐射光源 储存环磁铁 扰动器 电子轨迹跟踪 Poisson Superf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