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轴线法阻抗测量平台中高频接头的研制

其他题名: Developing a Special RF Connector for Coaxial Impedance Measurement Platform

其他摘要: 研制宽带传输性能良好的高频接头是用同轴线法测量纵向阻抗的一个技术关键 .介绍根据同轴器件设计中的错位过渡和共平面补偿的原理 ,利用MAFIA软件设计高频接头的方法 .利用该方法 ,已成功地设计了一种可同时完成拉紧内导体细丝和阻抗匹配两种功能的高频接头 ;优化设计后 ,模拟计算结果为 2 0GHz带宽内反射系数小于 0 1 ,加工件初测已达到 1 7GHz内反射系数基本小于 0 2的良好效果 .

关键词: 同轴线法 纵向阻抗 宽带匹配 MAF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