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光成像方法对加速器储存环束流的测量

关键词: 同步光 束流截面测量 点扩散函数 图像复原

其他题名: BEAM PROFILE MEASUREMENT OF ACCELERATOR STORAGE RING WITH SYNCHROTRON LIGHT IMAGING

中文摘要: 利用可见光波段的同步光直接成像对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二期工程(BEPCⅡ)储存环束流的横向截面尺寸进行了测量,对可见光直接成像方法的光路搭建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详细阐述了此测量方法对光路放大倍数的精确测量及过程,同时对可能产生的随机误差和系统误差提出了处理方法,利用点扩散函数(PSF)对成像过程中产生的衍射误差进行了处理,这些处理方法对其他测量系统如X射线小孔成像也适用,并将测量结果与可见光空间干涉方法测量结果进行了对比,且符合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