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PFN提高BFEL微波相位稳定度

关键词: 微波相位稳定度 高压调制器人工线 速调管 受激辐射 饱和振荡

其他题名: Improvement of RF phase ripple by adjust ing PFN in BFEL

中文摘要: 为实现北京自由电子激光 ( BFEL)的受激辐射与饱和振荡 ,加速器的微波功率相位稳定度要小于 1°。对微波相位的变化与速调管高压调制器人工线之间的关系做了仔细的实验研究。对高压调制器的 4 8节人工线做了全面的优化调整。调整结果令人满意 ,在 6μs高压调制器最大脉宽里 ,速调管输出功率的微波相位纹波由调整前的± 2 .6°降到了± 1 .5°;在BFEL加速器实际使用的 4μs宽里 ,相位纹波仅为±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