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流逐圈位置测量在BEPC储存环上的初步应用

其他题名: Application of the Turn-by-Turn Beam Position Measurements on BEPC Storage Ring

其他摘要: 介绍了利用合肥同步辐射光源(HLS)的逐束团位置测量系统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上进行的逐圈位置测量实验.在不同条件下对束流进行逐圈位置测量,得到束流的相运动图像并观测了阻尼效应.利用基频数值分析(NAFF)方法对逐圈位置数据分析得到高精度的柬流频谱,可以由此研究各种效应引起的工作点漂移.实验中观测到特定工作点下由色品校正六极子引起的束流共振现象,并对此作了合理解释.

关键词: 逐圈位置测量 基频数值分析 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