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活化探测器和成像盘技术相结合的方法测量混凝土屏蔽体内中子空间分布

其他题名: MEASUREMENT OF NEUTRON SPATIAL DISTRIBUTION INSIDE CONCRETE SHIELD USING ACTIVATION FOIL AND IMAGING PLATE TECHNIQUE

其他摘要: 描述了1种联合使用活化探测器和成像盘技术(IP)探测中子注量的方法。利用这种方法,测量了高能中子束线装置KENS(KEK spallation neutron source facility)中混凝土屏蔽体内中子的空间分布。高能中子注量衰减的实验结果与使用蒙特卡罗程序MARS14模拟计算的结果符合很好。结果表明,联合使用活化探测器和成像盘技术可以同时测量多个位置的中子注量,直观展现出混凝土屏蔽体内中子强度的分布。

关键词: 活化探测器 成像盘技术 中子注量 屏蔽混凝土 空间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