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物理和工业控制系统(EPICS)与LabVIEW接口的应用研究

其他题名: The Implement of The Interface Between EPICS and LabVIEW

摘要: EPICS(Experimental Physics and Industrial Control System)是一个大型实验物理和加速器控制系统组态软件工具,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BEPCII)的控制系统,是基于EPICS开发的。在Windows PC机上使用LabVIEW编程,开发采用多种总线形式的前端I/O设备驱动,完成数据采集和数据分析十分方便,已广泛用于测控领域。使用美国散裂中子源开发的共享内存接口,可以将前端的Windows/LabVIEW系统视为EPICS IOC(Input Output Controller)纳入到EPICS控制系统,实现数据共享。

关键词: EPICS LabVIEW 共享内存 BEPC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