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一号”直线感应加速器多功能腔设计

其他题名: Design of multifunctional cavity for “Dragon-Ⅰ” LIA

其他摘要 多功能腔集真空泵安装、束流过渡漂移、束流在线测量及方便机器检修等诸多功能于一体,是"神龙一号"加速器束流传输系统的一个关键部件。简要介绍了多功能腔设计中的磁轴准直、输运磁场的连续性以及横向阻抗几个关键问题,阐明了多功能腔的可维修特性和磁轴准直性能,分析了多功能腔对输运磁场连续性的影响,计算了多功能腔的低横向耦合阻抗,并提出了降低横向耦合阻抗的措施。多功能腔的应用简化了束流传输线的结构,提高了束流传输线的性能,将在"神龙一号"直线感应加速器的调试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 多功能腔 准直 可维修性 横向阻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