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系统工程的调控和调研

其他摘要: 政协参政议政的内容很广,讨论的问题可大可小,大至精神文明建设、反腐败斗争、经济结构调整、商业物价策略等涉及全社会的大问题,小至限制养狗、禁放烟花爆竹等社会热点问题,所有这些,均属复杂的非三言两语能说清”的社会系统工程。政协要为解决这些问题献计献策.要提出切实可行的调控”方法和措施,就要组织委员进行视察、考察、调查和座谈研讨等活动,统称调研”。所以社会系统工程”、调控”、调研”是政协工作常用的三个关键词,正确和深刻理解这几个词的含义,并赋予它们科学、法治和规范的内容,甚为重要。

关键词: 社会系统工程 政协参政议政 精神文明建设 政协工作 座谈研讨 社会热点问题 系统工程理论 政治协商 可大 故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