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2998MHz加速管波导耦合器的设计

其他题名: Design of 2998 MHz accelerator coupler for SSRF

其他摘要: 上海同步辐射光源(SSRF,Shanghai Synchrotron Radiation Facility)直线加速器采用2998MHz的加速管,这种加速管在结构形式上虽然与SLAC型2856MHz加速管相似,但在尺寸上略有差异,需要重新计算。本文采用与实际调试加速管时相同的三频法、有限差分分析软件Superfish和HFSS对2998MHz加速管耦合器进行物理设计,为实际工程设计提供指导。物理设计与实验测试结果非常吻合。

关键词: 加速管 耦合器 三频法 物理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