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流质子加速器束流匹配研究(英文)

关键词: 强流直线加速器 束流匹配 质子加速器

其他题名: Beam Matching Study ofH igh Current Proton Accelerator

中文摘要: 为了使感生放射性降低到可以接受的水平,强流质子加速器必须减少束流损失。不同加速段间的束流匹配是减少束流损失和发射度增长的关键之一。研究了一台常温加速结构不同段间的束流传输线的匹配设计问题。采用TRACE3-D软件以及其他多粒子模拟软件,研究了在不同匹配状态下的束流特性。结果表明,设计所采用的横向和纵向匹配手段,能够有效地控制束晕产生和束流发射度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