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流栅控电子枪设计分析

关键词: 电子枪 辐照加速器 模拟计算

其他题名: DESGIN SUTDIES ON HIGH CURRENT AND GRID CONTROL ELECTRON GUN

中文摘要: 电子枪是超高真空电子器件,可用于各类加速器的束流源与功率源中,是加速器与微波电子管的主要与关键部件之一。结合某辐照加速器电子枪实际需要,对其束流光学系统进行了计算机模拟和优化设计。模拟结果表明该电子枪在80 kV高压下工作时,输出电流可以达到5 A以上,束流发射度、枪区电场以及束腰半径可以满足该加速器运行的需要。电子枪现已完成前期的制作加工,并安装于测试台,近期将对其进行老炼与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