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流RFQ加速器设计中两种设计程序的结合

关键词: RFQ束流动力学 Lidos.RFQ程序 Parmteqm程序

其他题名: Joint of Two Dynamics Design Codes for High Current RFQ

中文摘要: 在以强流空间电荷效应为主的射频四极加速器RFQ的束流动力学设计中,目前有两种主要的设计模式,LANL开发的设计程序Parmteqm和俄罗斯RTI开发的Lidos.RFQ。强流RFQ的设计应充分发挥二者的优点,将其结合起来。本工作在1台3 5MeV、352MHz、60mA强流质子RFQ的物理设计中,充分发挥这两种设计模式的特点,开拓新的设计思路,获得了满意的设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