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流AVF型迴旋加速器中的空间电荷效应和束晕

关键词: AVF型旋加速器 动力学方程 空间电荷效应 束晕 涡流

其他题名: Effects of the Space Charge Forces and the Beam Halo in an AVF Cyclotron with Intense Beam Currents

中文摘要: 详细推导了AVF型旋加速器中束团粒子在曲线坐标系中的动力学方程 (考虑和不考虑空间电荷相互作用力两种情况 ) .在假定动力学方程中各参数值的前提条件下 ,用Lunge Kutta方法对考虑空间电荷时的动力学方程进行了数值计算 .结果表明 ,束晕的形成和发展同样也是强流旋加速器中束流损失的一个主要原因 .但束晕形成的机制不同于直线加速器的情况 ,它不是由共振和混沌引起 ,而是由于粒子的排斥运动和束团内粒子的涡流运动引起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