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罗方法在研究J/ψ大横动量现象中的应用

其他题名: App lication ofMonte Carlo Code in J/ψ Large TransverseMomentum Phenomenon

其他摘要: 利用美国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Relativistic Heavy Ion Collider,RHIC)提供的质子-质子碰撞中J/ψ产生随快度变化的最新实验数据,抽取了快度在作为随机变量时的概率分布密度函数,在建立的Glauber蒙特卡罗模型中研究了氘-金碰撞中J/ψ粒子产生的大横动量现象。经计算发现:在考虑到核遮蔽效应和核吸收效应后,理论结果能很好地解释最新实验现象。

关键词: 蒙特卡罗方法 横动量 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