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冲磁场梯度分布形态的测量

其他题名: THE MEASUREMENT OF GRADIENT DISTRIBUTION OF PULSED

其他摘要: 本文阐述了利用微型双线圈法测量脉冲磁场梯度的分布形态。微型线圈由于点性好,能较真实地反映微小空间场的分布形态。文中说明了通过调节对称电路”补偿双线圈的不一致性。微型线圈输出信号微弱。在测量梯度时,两线圈串联反接、输出信号更弱。因此,测量仪器应足够灵敏、分辨率高,且应快速和自动。基于这些要求,设计了测量脉冲信号幅值的仪器,它可同时兼用直读法和交直流比较法两种方法。前者能快速、自动地打印测量数据,后者则有较精确的读数。可用后一方法对前一方法进行校正。仪器与测量线圈配合,测量重复性一般可优于±0.1%。此外,还用了一台能有X、Y、Z三个方向位移的铣床作机械工作台,组成了整套测量系统。用它对一个工艺...

关键词: 线圈法 梯度分布 四极透镜 分布形态 磁场梯度 输出信号 测量脉冲 测量系统 脉冲磁场 不一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