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轴向磁化的永磁环制造轴向梯度磁场

其他题名: Using Axial Magnetized Permanent Rings to Build Axial Gradient Magnetic Field

其他摘要: 首先叙述了由单个轴向磁化环所产生的磁场 ,并就两个永磁环所产生的纵向磁场进行了分析 .对于两个沿同一方向磁化的永磁体环 ,沿磁环中心线将会产生一个强度较为均匀的轴向磁场 .如果两者的磁化方向相反 ,则在两磁铁间的区域将产生一个纵向的梯度磁场 ,其磁场强度介于-B0 到 +B0 之间 .设计制造了一个高梯度的轴向磁场 ,其磁场梯度为 4 7.2T m ,测量结果与计算结果非常一致 .文中还讨论了产生变梯度磁场的方法 .由于永磁环所产生的磁场和螺线管的磁场较为相似 ,磁铁外部空间将有较大的漏场 ,最后还讨论了屏蔽漏场的问题

关键词: 轴向磁化的永磁环 轴向梯度磁场 剩磁 镜像磁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