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数字束流位置处理器Libera测量BEPCII储存环束流阻尼时间和残余振荡

其他题名: The Measurement of Residual Orbit Oscillation and Damping Time in BEPCII by using Libera

其他摘要: 数字束流位置处理器Libera可以直接用来测量宽带的束流位置信号,由于其出色的硬件和软件性能,它可以在束流参数测量与诊断中得到广泛的应用。文章介绍了利用Libera在BEPCII储存环上进行的一些实验:利用逐圈(Turn-by-turn)束流位置测量数据计算横向阻尼时间和测量注入冲击磁铁引起的束流位置残余振荡,实验主要目的是使BEPCII储存环的束流调试和参数优化更方便快捷,并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关键词: 数字束流位置处理器 残余振荡 横向阻尼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