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中子及光子照射人成骨肉瘤OS-732细胞系的实验研究

其他题名: Experimental study on human osteosarcoma OS-732 cell line irradiated combined fast neutron with photon

其他摘要: 目的:观察快中子及光子对人成骨肉瘤细胞系OS-732的杀伤作用。方法:用快中子、光子及混合射线照射OS-732细胞系,检测各组细胞受照射后的活细胞率、死细胞率及集落形成率。结果:单次照射后24、48及72h单纯快中子及高比例快中子混合线组对该细胞系的杀伤力强。结论:快中子及高比例快中子混合线对OS-732细胞系有较强的杀伤作用,对临床上应用快中子治疗骨肉瘤有一定指导意义。

关键词: 人成骨肉瘤 OS-732细胞系 快中子 光子 放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