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质子治疗中心的关键要点

其他题名: Some key points concerning with the construction of Proton Therapy Center

其他摘要: 近年来在中国质子治疗事业发展中 ,往往因投资者、工程技术和医务人员对质子治疗装备的复杂性缺乏全面认识而出现一些影响质量和进度的问题。根据作者参加质子治疗中心筹建、谈判和建造过程中的经验 ,着重论述有关筹建质子治疗中心的若干关键要点 :建造质子治疗中心的工作内容和步骤 ;筹建质子治疗中心时需考虑的问题 ;选择质子治疗装备的类型 ;外商谈判的项目内容和方法和对质子治疗中心建筑的基本要求 ,供有关人员参考

关键词: 质子治疗 建造 关键要点